安艾坑底,目前换到小号更新@花重IDxiaose05007
各平台账号
微博 花_重锦
爱发电 妄疏

【蛇恋】彼

湖边有好许行人赏玩,曲折梁桥横越架于湖上,湖面闪着粼粼的波光,甘露寺与三两好友约好了出行游玩,谈笑着走过回转廊桥,无意中瞥到一个黑色的身影。


眼眸因惊异而收缩、明明从没见过这个人,为什么心里的声音叫喊着要追上去呢?这种感觉来得太奇怪了,她一时纠结不定是要听从追上去,还是要压下心底的异样感。


抬在胸膛前犹豫不决的手握起“抱歉,我有点事要去一下,等下来找你们…!”“去哪?”“等、怎么了?”在友人讶异的呼喊中招了招手跑了出去。


在哪里、在哪里……刚刚还看到在的、从古时保存下来受到政/府的保护对外开放了景点,因而这里的路也十分盘曲。她跑过攀缘藤蔓的围墙边,跑下双向而行中间隔有栏杆的阶梯,口中喘不过气胸肋部因为岔气而作痛也顾不及。


还是……找不到吗。伊黑在树下停下了脚步,他把这地方找了个遍,也没能找到刚才看到的女孩。他垂下眼眸,把方才的归咎为平白无故的错觉。


“请等一下!”赶过来的女孩叫住了他。他转过身看去,身材娇小的女孩喘着气,宛如玉石一般璀璨的眼眸映出他的身影,满地芳菲映衬她柔粉的发,身着松散的条纹样式的衬衫,眼底写着的漠然和疏离,被她的出现蓦然打破。


“那个、怎么说…抱歉我知道这么说有些冒昧、啊啊太难为情了,见到你时有种‘非这么做不可’的感觉,能不能…能认识一下吗?我叫甘露寺蜜璃,请多关照。”分明她喊住他那声豪迈又有气魄,那之后又觉得尴尬又难为情那样慌乱无措,脸颊红到像要冒烟。他却觉得娇态可掬,忍不住笑了出来。“对不起一定很傻吧!!”她捏着衣角羞愧得像快要哭出来。


不,正相反,很可爱。


“伊黑小芭内,我的名字。”


她眼角还蓄着泪,惊愕地抬起头来,扬起粲然的一笑,在飘飞的花瓣雨中摇曳了心神。就这么轻松畅快地聊了起来,她从未体会过这样的感受,两人明明素昧平生,聊起天却好像相识多年的好友。


不自知的情况下眼泪濡湿溢出了眼眶,迟缓地察觉到没来由的仿佛不属于现下的自己的被称作悲恸的情绪撕扯着胸腔“诶、诶诶?!啊咧…对不起这很奇怪吧、、!”她慌乱地抬起衣袖擦拭不受控的泪水,他沉默半刻递了手帕过去“拿这个擦一下吧。”


她一边拭泪一边断断续续地不停说着感谢和道歉的话,樱花残损的瓣片落在她的发上,他静静凝视着她的脸庞,垂下的手忍住胸腔想要揉抚她的头的冲动,哪怕能给她一点安慰也好。


即便再依依不舍,是时候分别了,她同行的好友发消息过来问她在哪,他的同伴也该等急了。樱色花瓣从古朴的树木枝桠散落下来,满林的旖旎里朦胧了场景“伊黑先生,我们还能再见吗?”“嗯。”他扬起嘴角转身无比坚定地笑着应答。无论相隔多久,我答应你,甘露寺。

 

评论
热度(33)
©妄疏 | Powered by LOFTER